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未來機器人發展趨勢

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未來機器人發展趨勢


學號:b93611053

以下為一些機器人的相關文章與報導


未來機器人發展趨勢

iRobot公司執行長Angle表示,行銷家用機器人最大的障礙是民眾心存懷疑,對機器人的信任度偏低。然而,隨著機器人價格降低至民眾所能負擔的範圍、各種功能愈加智慧化,接受家用機器人的民眾將會越來越多。

機器人價格下跌,勞工成本上升,科技持續進展,是產業持續對機器人投入大量資金的主要原因。聯合國公布的「2004年全球機器人調查報告」指出,截至2003年,全球使用的家用機器人總數中,有三分之二是新購買者,表示使用機器人的消費者將會繼續增加。

相較於1990年,2005年機器人的全球平均價格為當時同樣性能機器人的四分之一。相信到2010年時,機器人不僅能幫助人類清理地板、割草、看家,也能以精密的互動設備幫助老人和殘障人士,甚至取代危險的工昨,如災區探勘、滅火、拆解炸彈等。

http://paper.poiic.org/html/10_200612/0201.htm
吸塵機器人

http://www.pitotech.com.tw/c/6-product06-2.htm
保全機器人

http://www.epochtimes.com/b5/5/9/28/n1067124.htm
日本開始銷售家用機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