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03/14/07

2007年3月14日 星期三

一套免費的三D軟體

介紹你一個免費的三D繪圖軟體:Google財大氣粗,很久以前就買下sketchup這套三D的繪圖軟體,只是她並沒有大肆宣揚。我認識這套軟體是其第五版,現已出到第六版。這套軟體是免費的,稱為free sketchup,另外一套為sketchup pro,屬專業版,要價495美元。但兩者功能差不多,重要的項目多有了。

當初google購置這一套軟體最主要為的是在google earth的應用。有了sketchup,任何人都可以上網在google earth上找到自己的家,然後將自家的房子以立體的方式顯示在這個地球上。google這家公司在型式上已經佔據了整個地球,將來你家後院的垃圾,說不定在google earth上可以找到。

這套軟體可以自網站下載(sketchup.com),試用看看,也許你會發現另一片天空。


這是我用sketchup軟體繪製的八德農會乾燥機圖


年老一輩的人認識這一棟房子嗎?


更多的作品參看與圖同樂Read more!

有部落格的同學請注意

  1. 為求公平起見,提交作業時,自設的部落格僅能供參考,但會因內容的豐富性酌予加分。有部落格的同學需注意的是:不能使用簡單的超連結由作業平台連至自己的部落格網址就算數,必須將作業的全部內容(照片除外,但可使用超連結照片)依時限拷貝至作業平台上繳交。
  2. 為防止其他同學抄襲你的部落格作業,在時效尚未截止前,必須採用儲存成草稿的方式,到期限解除後,再正式發佈,那時也可以自行再修改。
  3. 部份或全部抄襲別人的作業將以零分計,被人抄襲者將因有意放水,防範不嚴酌予扣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