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03/08/07

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張延瑋的話


第一次這樣使用部落格 還有點生疏,相信往後頻繁的使用部落格繳交作業, 更能體會到其效率以及方便性。現今的機械基本原理多由槓桿 、輪軸、滑輪、楔形錐與螺旋等單元機械衍生組合來的。 看似簡單的機械具有著潛在的力量, 帶給人生活的一大進步。

機械設計之能否成功取決於是否選用了最適當的機械機構,而機構設計和分析能力的訓練乃是任何一位機械工程師養成教育中最重要的一環。

網頁A 此網頁建構一個結合機構設計及網路多媒體技術之「機動學輔助教學系統」,其主要設計理念在於將機動學相關之原理、設計案例,以文字、圖片、動畫方式透過網路多媒體技術呈現。

機構與機械兩者,其所代表的意義,不完全相同;機構可說是機械中的一個組合,即機構是屬於機械中的一份子,而機械則是代表整體,泛指能使能量轉變為功者。

http://mmrl.cgu.edu.tw/rehab/mme/rehab/organize/chap2.htm 此網頁對機電整合做基本的介紹。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