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部落格編輯器Windows Live Writer

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部落格編輯器Windows Live Writer

5

大家好,我是b94607012 生機(二) 楊善喬

相信大家對於部落格都比較了解了

但是有時候每次都把作業用txt寫完,再轉貼到部落格裡面實在有些麻煩

或著是大家覺得存成草稿不太能夠熟練操控

所以花了點時間找到"傳說中"的部落格編輯器

(( 迷:你太誇張了啦 >口<"

雖然微軟這東西已經出來很久了,不過剛剛才想到要去下載來玩,沒想到竟是這麼的簡單好用,而且還能支援多種BLOG系統,真不像微軟啊。

Windows Live Writer是一套長得像、用起來也像Word的一套「離線部落格編輯器」,他的「所見即所得」的編輯介面,可以讓我們輕鬆的執行編寫、修改、調整版面、圖檔位置等工作,重點是可以支援除了Windows Live Space之外,還有Blogger、WordPress、MT…等等各式部落格系統,通通都可以直接寫完自動上傳,而且格式還不會亂掉唷。

軟體名稱:Windows Live Writer
軟體版本:1.0 beta
官方網頁:http://windowslivewriter.spaces.live.com/
直接下載:按這裡

我喜歡的特色:

1. 可自動存成草稿,不怕斷線造成寫一半的資料消失。
2. 可隨時用〔Ctrl〕+〔S〕快速鍵,即時存檔,編寫邊存。
3. 可自動上傳圖片。
4. 同時間可管理多個BLOG,如果你有很多分站的話。
5. 可切換成HTML編輯模式,插入或編輯程式碼。
6. 有「外掛」可安裝,參考:這裡。(持續更新中)

我討厭的地方:

1. Yahoo奇摩部落格,尚不支援。(我猜應該是台灣YAHOO的問題)
2. WordPress的 <!–more–> 跟 <!–next–>  標籤,不知道要去哪找,可能是我還沒找到,或者要用其他方式才能支援吧。
3. 奇怪,文章一寫長,怎不能用滑鼠滾輪捲動頁面?
4. 自動上傳的圖片好像會變糊….  ?
5. 不知道為甚麼,輸入法會突然再起不能,我是用新酷音0.3.4.2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