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機動學論壇(TALKING MECHANISMS): 做機動學作業的心得

2007年6月16日 星期六

做機動學作業的心得

5
B94611029 林軍耀
做機動學作業的心得
其實一開始,我對要寫程式這件事情是很排斥的,因為在大一的時候修的程式語言的基礎並不好,所以聽到要寫程式,心中就會有一股害怕的感覺,在一開始寫作業時也不知道作業到底要我們表達的是什麼,只是把似是而非的程式碼寫出來,寫完了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總而言之,只要圖有跑出來,得到的數據可以解釋,那就行了,不過到後來這樣的方法就行不通了,因為程式碼越來越長,很難以自己的直覺來看出參數到底怎麼變化,不過幸好有一些熱心的同學願意把他們所學的傳授給我,而MATLAB也不像C++的語法那麼深奧,不管怎麼樣,我覺得在做機動學作業的時候,學期初花的時間可能是後來做作業時的十倍,這並不是說花比較少時間在做作業就代表比較不認真,相反的我覺得自己有進步了,花比較少的時間就看懂程式碼,而且也知道題目再說什麼,這要感謝教授在課堂上用這樣的方式給我們壓力,以及讓我們初步了解使用MATLAB這個強大軟體的功能。

就這樣,這學期結束了,我想學了機動學與MATLAB後,讓我們以後有更多的工具以及方法可以使用,這才是機動學的目的吧!